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关于做好2008年度各学院、各书院学生工作考核的安排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31       点击量:
各学院、各书院:
    根据《关于做好二级单位和校管干部2008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西交党发[2008]16号)要求,现就2008年度各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各书院学生工作及书院校管干部考核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学院、书院学生工作考核
学院、书院的考核成绩由四部分组成:以年度工作总结为依据的重点工作专家评价(占50%),主要业务指导部门的日常工作考核(占15%),以学生为主体的民主测评(占15%),主管校领导评价(占20%)。程序是:各学院提交2008年度学生工作专项总结,各书院填写“西安交通大学二级单位考核登记表”(新建书院主要总结成立以来的工作),学生工作考核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开展民主测评、汇总主要业务指导部门日常考核成绩、落实主管校领导评价意见,汇总考核成绩。
学院学生工作、书院工作总结分别参附件“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2008)”、“书院工作考核指标体系(2008)”。
二、书院校管干部考核
书院校管干部包括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单报)。考核成绩由校领导评价(占30%),专家评价(占30%),主要业务指导部门评价(占20%),民主测评(占20%)综合形成。程序是:校管干部填报“校管干部2008年度考核登记表”,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准备述职述廉ppt报告,学生工作考核办公室组织专家评价、开展民主测评、汇总主要业务指导部门评价以及校领导评价意见,汇总考核成绩。
三、辅导员、学生事务员的考核
辅导员工作考核按学年进行。辅导员、学生事务员年度考核依《关于做好2008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西交人【2008】129号)由所在单位进行。
四、考核评级及结果报送
单位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较差三个等次,个人考核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优秀等次比例一般控制在20%以内。
单位考核等级根据考核成绩由考核领导小组确定。对发生学生伤亡事故的单位经考核领导小组评议,继续实行一票否决制。
辅导员、学生事务员的考核等级由所在单位根据工作表现负责确定。辅导员、学生事务员连续不在岗工作时间超过3个月,不得评为优秀。学生处对于辅导员考核结果可根据掌握的情况进行必要调整。
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结果经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签发后,报学校考核办,同时反馈各学院。书院考核结果经主管校领导签发后,报学校考核办,同时反馈各书院。
五、日程安排
1、材料报送,截至2009年元月7日;
2、民主测评和日常工作考核,2009年元月5-10日;
3、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述职述廉,2009年元月10日左右完成;
4、考核结果汇总,2009年元月12日前完成;
5、报学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审核,2009年元月15日前;
6、考核结果报考核办,2009年元月15日;
7、全校学生工作年终总结,2009年元月15日。
六、考核组织
成立学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丘进
副组长:宋晓平  徐文雄
成  员:贾箭鸣  程光旭  陈  红  吴宏春  尚春阳
刘  谦  李秀兵  叶  明  刘  茹  问鸿滨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组成如下:
徐文雄  叶明  刘茹  问鸿滨  陶磊  彭颖  周建伟  李慧
徐文雄部(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七、需要注意的问题
1、材料报送要及时规范。学院专项工作总结(或书院二级单位考核表)和附件材料要分别装订,成文成册。材料要求写实,突出重点,有利于总结和考核。材料报送迟到的计入考核成绩。
2、民主测评,学院研究生代表不少于30名,书院组织本科生代表不少于50名,由学生工作考核办公室进行民主测评,由各学院学生党总支协助考核办公室进行。
3、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述职述廉坚持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时间不超过15分钟,回答专家提问限5分钟。
4、考核成绩以满分100分计算,通过加权平均得出考核结果。
5、学校对本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附:1、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2008);
2、书院工作考核指标体系(2008)
 
 
                                                              学生工作部(处)
                                                        二OO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