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关于做好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12       点击量:
各学院、书院:
      现就做好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机制按下述意见进行:各书院组建二级党校,各自负责本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课时费暂由学生处支出;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由学生处统一组织。有条件的学院经学生处同意后可单独开展本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学校支持研究生人数较多的学院建立二级学生党校培养机制,研究生人数较少的学院也可试行联办。西校区的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统一编入西校区书院组建的二级党校。
      二、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由各书院党总支负责人负责,确定参加党课培训学生名单,合理编班,制定教学计划、聘请党课教师、精心组织教学及考核。
      三、原则上学生党课人数每班不少于150人(励志书院除外),教师以具有中级及以上职务的辅导员为主,书院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为学生上党课。新聘辅导员原则上先任助教,随班听课,协助主讲教师负责考勤、维护课堂秩序、作业收阅等,积极备课。条件成熟的经试讲合格,可安排适当的教学任务。
      四、学习内容和教材:
      入党积极分子应掌握以下基本理论和知识:党的性质和纲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党的组织和纪律,党的宗旨和作风,党员标准和入党常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各二级党校也可结合形势安排一讲最新的形势政策教育。党课教学课时应不少于12学时,教材可参考《大学生党课教程》(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五、考核与结业
      书院二级学生党校负责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考勤和考核,考核成绩报学工部备案并领取结业证书,优秀学员比例不超过15%。
      六、各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教学计划、教师安排、分班情况等须于3月27日前上报学生工作部备案。各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名单于3月26日前上报学生工作部。学生名单请用EXCEL表格提供学生班级、学号、姓名、性别,电子版发到huyun@stu.xjtu.edu.cn书面版经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学生处李慧老师。
      联系电话:82664987   82668033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九年三月九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