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关于做好选派博士生服务基层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5-07       点击量:
各学院:
根据《关于印发<关于选派博士生服务基层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陕组发[2008]21号)要求,今年将从我省普通高校选拔在学全日制博士生、在站博士后和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组成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为切实保证我校此项工作顺利实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荐人数:根据省上要求,拟从我校推荐25名优秀博士生。
二、     选拔对象
凡我校在学的全日制博士生、在站博士后和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年龄在35岁以下,博士后在40岁以下,思想品德端正,学有所长、学有余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为基层服务意愿,身体健康者,经学院推荐同意,均可报名参加选拔。
三、     服务内容
选聘博士生将分别选聘挂任有关县(区)部门、街道乡镇、企事业单位行政、技术或项目负责人助理,从事与所学专业相近的知识培训、科技咨询、技术指导、社会服务、行政管理和调查研究工作。其挂职服务期为一年,要求其每月有3-4个工作日在挂职单位。具体锻炼岗位和工作任务由接收单位安排,并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服务期间,每名博士生、博士后要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确定研究课题,撰写完成一篇社会调查报告或研究报告;帮助挂职服务单位解决1-2个生产、管理、技术、服务、政策等方面的问题;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办一件实事、好事。博士服务团要围绕服务地方发展,重视发挥团队作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地方党委、政府可资借鉴的政策建议和发展研究报告。
四、     选拔程序
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和学院推荐、学校选拔确定方式选拔,具体程序如下:
1、    凡有意愿参加选拔的同学可于5月8日前持导师签署意见的报名表(附后)到学院学工组(研工组)报名。
2、    学院于5月10前将推荐的合格人选报到学生工作部。
3、    选派博士生服务基层工作选拔指导小组于5月12日前确定学校推荐名单。
4、    确定被推荐的同学填写一式五份的《陕西省博士生服务基层活动登记表》,并于5月13日前将填写好的表格及表格电子版交学生工作部。
五、     激励政策
1、    将在学博士生帮青年教师参加服务基层的经历和实绩,作为博士生和青年教师素质能力考核的重要内容,在人才评价、职称评审上予以体现。
2、    对选聘服务基层的博士生省上给予每生一定的社会实践交通和生活费补助;医疗和有关保险由所在高校承担;对在服务基层实践中增长才干、业绩突出的博士生和博士服务团队,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事厅联合予以表彰。
3、    对服务期满考核优秀的博士生,其个人信息将纳入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市、县(区)、乡(街道办)党政机关在编制限额内接收者可按特殊职位考录;到事业单位工作的,可不受经编制限制,先进后出,专业技术职务可直接聘任。
 
联系人:周建伟
联系电话:029-82664987
 
 
                    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处)
                  二OO八年五月六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