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关于近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4-26       点击量:
                              西交学[2007]12号
 
各学院党委、彭康书院党总支:
  “五一”节即将来临,加之现在正是春游的高峰季节,现已发现部分学生集体组织春游,同时,现在还有很多毕业生在校外找工作,及时开展安全教育,确保广大学生安全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日前,电气学院不失时机地开展了“浴三秦春风,珍青春年华”主题活动,准备了很好的材料,要求全院每个班级召开班会,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电气学院有关文件予以转发,并就近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    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把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    各学院在近期务必以学院学生大会、主题班会或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对本院所有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制度,注意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安全管理,注意用电安全,注意出入关闭门窗,防火防盗;教育学生在校园内外防止上当受骗和遭受侵犯;假期外出要履行请假制度,五一前夕,做好五一期间不在校学生的登记并针对学生旅途安全开展专题教育,教育学生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辆,防止恶性事件发生。
  三、    遵循教育部精神,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春游活动等安全工作的通知》(西交综[2004]8号)要求,禁止以任何形式组织集体春游。
  四、    继续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关心和监控,尤其注意加强对不能按时取得毕业证或学位证的毕业生的关心和教育,要提前、主动开展工作,防范不安全事故和突出事件发生。
  五、    继续坚持信息报告制度,出现紧急情况或恶性案件,在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置的同时,按要求及时向学校报告重要情况和信息。
  五一前,各学院组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情况请及时报学生工作部(处)。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七年四月四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