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奖)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资助育人

智能点亮生活 爱心助力幸福 西安交大学子为残障人士送去科技关爱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点击量:

近日,在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支持下,西安交通大学风华爱心社和新鸿基爱心社联合举办了“智能点亮生活”项目活动。

 

活动中,社团同学经过对残疾人生活情况的深入调研,不仅为他们提供了智能家居设计改造方案,还为成功为他们安装了智能家居。同学们此举为残疾人带来了很多的便利,真正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品质。目前,社团已经与西安市残联达成协议,预期打造首个残疾人智能公寓。

 

    

 

在项目前期试点阶段,团队成员多次走进不同的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并进行分析对比,最终选择了残疾人何辉先生作为本次项目试点对象。何先生是西安市新城区人,家中住房七十平米。由于下肢残疾,尽管房屋面积不大,何先生的生活依然十分困难,每天上下楼、关灯、拉窗帘等动作对他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

 

爱心社成员对何先生的家中进行了细致的考察测量,并咨询他本人对于智能家居的期望。“我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如果你们能帮我设计一个灯和窗帘一键操作的装置,那就方便多了。”何先生期待道。

 

通过综合分析,团队成员们确定了何先生的需求主要是家电控制和智能安防。经社团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何先生家最终安装上了覆盖所有门窗的家庭安全智能防护系统、房间的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客厅的电动窗帘智能控制系统和卧室的睡眠感应灯带智能控制系统。这些智能家居可以满足何先生开门亮灯、闭门关灯、起夜自动亮灯的需求,并支持手机操作,一键切换等功能。

 

“这个确实很好,以往我为了方便晚上起夜,就把灯整晚开着,现在有智能感应灯带,方便了不少,也更加省电了。”何先生对同学们的安装成果进行试用后表示十分满意,爱心社的项目试点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智能点亮生活”项目是交大学子履行社会责任,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的重要实践。在爱心社成员的努力下,首个智能公寓即将落成并将为更多的残疾人士送去关爱,给更多家庭带来幸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