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仲英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12       点击量:

仲英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学习两会精神

备受全国关注的“两会”于2015年3月3日顺利开幕。仲英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引导学生党员积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各支部都召开了以“学习两会”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也都写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书院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11级化工管理党支部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等多项发展目标的重要性,积极发表自己对于两会一些问题的看法。与此同时,党员们还关注了一些细节比如“实名制”瓶装矿泉水第一次亮相两会,督促代表们能够将属于自己的矿泉水喝完,或者带走,有利于节约水资源防止浪费,也能体现我国的观念不断进步,党科学执政的能力不断增强。

11级生命软件党支部就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新意,释放出哪些信号展开了讨论。同时,以“小明的生活会有哪些变化”为切入点,对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教育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对于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就业问题,大家认为就业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造成就业难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有高校、社会、企事业单位等多方面的原因,也有大学生本身的原因。作为大学生本身,要根据时代的变化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要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要主动迎合市场需求;另外,改变旧有的择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自主创业。

11级能动党支部会列举了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引导与会党员广泛参与讨论。包括关于中国制造业发展和雾霾治理的相关问题,反腐问题,关于互联网行业发展问题等;其中预备党员樊玉峤同学根据自身在日本期间的出国经历,对制造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讨论,论证了市场需求和经济发展水平的紧密关系,提出了关于制造业发展的独特观点。

12级生命软件化工党支部一同观看了“聚焦两会”等“两会”解读相关视频,并对今年“两会”中涉及的改革、三农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就业创业、反腐倡廉等热点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军费开支将再上涨10%的问题,支部党员认为军费开支的上涨是非常正确的,最近几年里面,中国和周边国家的领土领海摩擦日益剧烈,建设一支现代化、信息化的人民军队是非常必要的。

12级能动党支部认真观看了两会精神的相关报道,就两会中的十个热点话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内容涉及反腐败、雾霾、养老、就业等社会民生的各个方面。支部党员认为两会是我们政治经济生活的一件大事,它能吸取各方的意见、智慧,能解决最棘手的矛盾,也是民主集中制的重要体现。作为大学生党员,应积极关注两会的动态,思考动态背后的价值指向,从细节中看社会的变化、发展,也是更加了解如今社会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13级能动管理党支部党员王森、张欣以柴静纪录片《穹顶之下》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生活中的真实感触,对环境问题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党员权宅锋由互联网的金融发展出发,讲述了Person To Person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对经济问题做了学习分享。

13级生命软件化工党支部在观看了系统介绍两会的主题视频后,朱可涵同志指出人大代表应该且必须更全面地代表基层民众,农民代表比例需要进一步提升,这样才能有效地反映中国8亿农村人口的心声。他们认为身为交大学子,身为马列主义的追随者,不仅要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还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通过各党支部会议的召开,使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本次两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修养,加深了每个人对国家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建设的需要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聚焦两会热点,紧跟时代步伐

来源:2011级能动党支部     责任编辑:马皎斌

2015年3月3日,备受关注的“两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两会期间,与会代表提出了各种关系国计民生的议案,紧密切合社会热点,引起了人们群众的广泛讨论。

为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学生党员关注社会热点,关注国家时事,11级能动党支部于3月8日召开党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体会政治政策导向,保持党员同志理论思想上的先进性。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雷驰主持,雷驰同志在会议开始做了关于两会基本情况的汇报,列举了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引导与会党员广泛参与讨论。随后,马党伟、申帅帅同志讨论了关于中国制造业发展和雾霾治理的相关问题,两位以自身生活中的直接体会以及新闻热点进行了深入讨论;预备党员樊玉峤同学根据自身在日本期间的出国经历,对制造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讨论,论证了市场需求和经济发展水平的紧密关系,提出了关于制造业发展的独特观点;预备党员马皎斌同学基于“四个全面”的背景,发表了对反腐问题和环保问题的独特看法,表示出对我党大力反腐的肯定和支持态度,提出了环保和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李沛颖同学分享了关于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独特看法。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发表了对两会时事热点的看法和态度,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此次党支部会议气氛热烈,活跃不失庄重,与会成员发言有广度,有深度,充分学习了“两会”精神,达到了会议的组织目的。关注时事热点,了解国计民生,加强理论素养建设,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是每位党员应当养成的好习惯。同学们表示,此次会议收获很多,提高了自身的政治觉悟,要继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自己的学习和发展同国家的需要相联系,紧跟时代步伐。

生于九州,指点江山议两会   学于交大,饮水思源报校恩

——记仲英书院2013级软生化党支部2015年首次组织生活会

2013级软件生命化工党支部 詹庆海

3月7日18:50,仲英书院2013级软生化党支部于东21楼107会议室进行了2015年首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将今年两会的学习与身为交大人的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并对本学期将要开展的组织活动作了热烈的初步讨论,奠定了坚实的行动基础。

支部书记唐登超同志主持了本次生活会。会议主要分为三个议程。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讨论确定了本学期组织生活会的时间,即双周周五晚九点半。唐登超同志强调,今后的组织生活会将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支部的成员将在没有老师的直接指导下更加自主地开展活动,这需要大家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勇往直前。

其次,在观看了系统介绍两会的主题视频后,与会者围绕两会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纷纷畅所欲言。朱可涵同志指出人大代表应该且必须更全面地代表基层民众,农民代表比例需要进一步提升,这样才能有效地反映中国8亿农村人口的心声。朱珍昱同志对此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表示,虽然人大代表并不都是来自农民,但我们可以看到,每年农民的心声都有很好地反映上去,说到底农民的问题是民生问题,民生问题解决了,农民的心愿就会得到实现,所以他认为不能片面地看待农民在人大代表所占的比例。詹庆海同志还指出了基层人大代表候补的信息应该尽量公开,让民众有一定的了解,以减少选民投票的茫然和盲目。

在讨论过程中,唐登超同志提出,如果我们是学生代表,会提出哪些提案来改善交大?这一问题将会场的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王亦恒同志表示应该更加透明地公开学校资金的流向运转,加强学生对其的监督。此外,校图书馆的大门建设时久却迟迟未完工令人遗憾。

身为交大学子,身为马列主义的追随者,与会者怀着爱党爱校的热情,畅所欲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思想得到交流与碰撞,大家受益匪浅。

在会议的最后,与会者在总结上学期组织生活的同时还讨论并规划了本学期的工作,决心以即将到来的示范党支部、十佳党支部的评选来检验努力成果。青春是他们的资本,上进是他们的宣言,马列主义是他们永恒不变的追求!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