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张迈曾书记参加彭康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2       点击量:

4月15日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来到彭康书院,深入学生基层党组织,参加彭康书院13级数学理学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彭康书院13级数学理学党支部书记杨斌主持。

彭康书院13级数学理学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复兴路上,我们昂首阔步》。学生党员们通过观看李世默TED演讲《中国崛起与元叙事的终结》,展开对中国政治体制与西方政治体制的对比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表各自见解,举例子,谈看法,得出一个共识,就是要允许各国发展模式的多样化,中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正稳步前进,并且前途一片光明。随后,支部书记杨斌通过对前段时间中国政府在也门撤侨事件的介绍,展现了中国目前强盛的综合国力。组织委员林钦宁同志介绍了亚投行的相关情况,表明中国目前正在更多地参与到国际“游戏规则”的制定中去。当然,中国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与挑战。之后,学生党员们就中国目前的基层民主问题,农村中的腐败现象,环境污染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相应的看法。最后,大家得出一个共识,中国目前虽然还存在着一定量的问题,但取得的成就还是第一位的,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在复兴路上,我们要昂首阔步,充满信心。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4/16/2p1xzrhxmx.png

张迈曾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出了点评。张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会,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对比的角度对中西方政治制度差异进行了阐述,从知识的角度对亚投行进行了介绍,从问题的角度对中国目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讨论,会议讨论热烈,信息量大。张书记还指出,同学们对政治的追求难能可贵,政治就像是灯塔,是指路明灯,能给人以投身事业的力量,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对一个党员或者追求入党的人来说,仅仅凭感觉和了解到的一般信息是不够的,理想信念建立在一般的感觉之上是不牢固的,容易僵化,也容易破碎,因此必须要有科学的理论指导,而且要将这种科学理论切实地转化为自己的思维。张书记提到一个校友曾经对他说,他在读研究生时期,曾给自己定下“三个一百”目标:听一百场报告,看一百场演出,结交一百个老师。张书记还补充说要写一百篇文章,参加一百场体育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全面地发展。在提到中国目前存在的问题时,张书记强调,我们作为党员不仅要做问题的发现者,还要做积极的思考者,在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时,要能够正视它,认识它,并且破解它,而不能在问题中迷失了自己最初的理想信念。同时,张书记也希望大家要坚定三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做讲故事的能手。最后,张迈曾书记勉励同学们说,青春是非常短暂的,年轻人精力也最旺盛,要十分珍惜,而珍惜它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要全身心投入学业,努力在西安交通大学高水平地完成好自己的学业,持续奋斗,做一个无愧于西安交大和西安交大为你们感到自豪骄傲的交大学子。最后,张迈曾书记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4/16/2sgfdgtxnn.png

作者:彭康书院 南锋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