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医学部组织学生党支部下乡义诊,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4       点击量:

医学部组织学生党支部下乡义诊,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4月28日医学部由30余研究生组成医疗队,去陕西省蒲城县邢家村下乡义诊。以乡卫生所为服务点,展开医疗健康知识的义务宣传与提供义务性质的医疗咨询等活动;走进蒲城县林则徐纪念馆、杨虎城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活动以2014级博士第二党支部为主体,组织临床各专业博士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在蒲城县邢家村卫生室开展义务查体、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日常健康行为指导等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当地居民纷纷围拢在同学们周围,就自己的健康状况向同学们咨询,并获得同学们热心、专业的查体和建议后。参加义诊活动的老乡们非常满意这一义诊活动,并期待该活动能长期办下去,为他们带去健康。

在卫生室举行义诊的同时,党支部另外组织同学对乡亲们进行上门健康教育和访视活动,发放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的健康宣传材料,探访不便出门的病患,对其日常护理、恢复情况给予指导,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向村民们宣传了常见慢性疾病的相关医疗健康知识,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简单的保健常识,改变农民有病不医、病急乱投医的错误观念,树立文明健康的就医新风。与此同时,通过为村民提供简单健康检查等贴近群众切实需求的实践活动,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基层医疗环境,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增强了基层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医学部研工办

2015.4.29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