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彭康书院党总支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10       点击量:

彭康书院党总支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7月4日,彭康书院党总支组织书院师生党员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彭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苏玉波教授,院务副主任郭虎老师,书院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共4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地处陕西、甘肃交界,以耀州区西北部照金镇为中心,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犹如插入敌人心脏的一把钢刀,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4日早上,同志们首先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中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到红军长征胜利的时间轴为参观主线,详细介绍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以及根据地主要创建人的生平事迹。大家聆听着讲解员关于根据地建立的起因和战势分析以及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被纪念馆中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上镌刻的革命印记深深打动。随后,大家又来到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对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而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参观结束后,同志们还在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三位先烈的雕像下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加深了同志们对理想信念的坚定。

在经历了思想上的熏陶洗礼之后,下午,同志们在炎炎烈日下攀登了照金香山。攀登途中,同志们与炎热的环境做斗争,与自身的疲惫做较量,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同时也相互取乐,最后登临了香山最高处,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下党员同志的革命乐观主义,英雄主义精神。

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彭康书院师生党员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觉悟,决心在以后自己的工作,学习岗位上都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