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第八届精进基金年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1       点击量:

7月18日上午,第八届精进基金年会暨“魅力丝路 善行精进”夏令营开幕式在西安交大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雷,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宫辉,精进慈善基金会会长、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院长潘宗光,香港精进慈善基金会顾问,香港中华煤气集团高管和爱心人士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吉首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六所项目高校精进爱心社的老师和同学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主持。

大会首先播放了第八届精进基金年会暨“魅力丝路 善行精进”夏令营主题视频,视频回顾了精进基金捐赠助学的十年历程,展示了各项目高校精进爱心社的风貌,以及受助学生感恩潘教授的肺腑之言。赵卫滨秘书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师生诚挚地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愿大家在美丽的古都西安感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领略流光溢彩的现代魅力。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7/20/22lhy5e1s7.jpg

王树国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精进基金会能够把重视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作为资助目标之一让他深受感动,因为学会责任,学会感恩,是做人的基本要义。他鼓励同学们思考做人做事的价值所在,通过古语有云“有才无德,才足以促其奸,有德无才,德不足以成其事”,指出优秀的道德品质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并指出精进爱心社很好地诠释了古人遗留的宝贵文化,精进爱心社的同学们用他们的爱心,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王校长还通过宇宙的无限与人生的有限做出对比,希望同学们做好当下,爱惜我们生存的地球,爱惜我们的社会。他希望所有受助学生不仅仅是受助者,更要做一个有责任有爱心的人,回报社会,感恩社会,将精进的精神保持下去,传承下去,做一个有价值的人,有道德的人,有爱心的人,有奉献的人,用自己一点点的光芒照亮整个社会。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7/20/75iwsh71ta.jpg

潘宗光教授在致辞中讲到,精进爱心社最重视的是人格品德的培训。他认为有国才有家,香港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祖国的支持。潘教授创办基金会旨在为国家培养有学问、有品德的年轻人。他指出精进基金会的核心价值是感恩,希望同学们勤奋读书,团结友善,互相帮助,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国家,将精进基金会的精神传承下去,对社会和国家做出有益贡献。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2013届毕业生胡静、西北工业大学2010届毕业生吴书山、西安交通大学精进爱心社成员赵久霞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潘教授的感谢以及对精进爱心社大家庭的热爱。“这个大家庭给予我的是深深的责任担当与无法取代的归属感。我们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祝潘教授身体健康!”西安交通大学2013届毕业生胡静这样说道。

最后,潘宗光教授与王树国校长为此次“魅力丝路 善行精进”夏令营授旗,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闭幕。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7/20/8a8u2bw1kz.jpg

据悉,为加强香港精进会、受助高校及各校精进爱心社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推动精进助学金各项工作,香港精进基金会自2008年起每年暑假在设有精进助学金的高校轮流举行年会暨夏令营活动,本届年会由西安交大承办。

作者:学生处 赵丹 耿嘉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