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西安交通大学"灞河竞渡"挑战赛启德赛艇队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2       点击量:

2015年11月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灞河竞渡"挑战赛在西安灞桥区长安码头成功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八个本科生书院的参赛队伍,包含三百余名参赛队员竞技灞河。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李新安老师,团工委副书记赖函老师全程紧随,为启德选手加油打气。

早上九点整,伴随着《赛艇欢歌》的悠扬旋律,比赛拉开帷幕。看台上悬挂着巨型海报,"灞河竞渡"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与"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的西迁精神相得益彰。

九点三十分,男子含舵手八人1200米比赛正式开始。启德男子代表队统一着装,朝气蓬勃。他们驾驶着赛艇从二道出发,在短短的1200米赛程中,积极配合,团结作战。从航拍机传来的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在临近终点时,启德代表队与前一支赛艇队的差距不足十米,结局略显遗憾。但他们的奋力拼搏完美地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后,李新安老师鼓励队员们不要泄气,要积累经验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他指出团队协作是比赛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

十点十五分,启德新生男子赛艇队也正式开始比赛。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的他们既小心谨慎也充满信心。天气愈加寒冷,但当队员们架着赛艇离看台越来越近的时候,启德拉拉队成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她们奋力呐喊为他们加油。特别是刚下场的老队员们呼声最高,可见他们对这支赛艇队的新生力量寄予重望。

此时,夹板的另一头,启德宗濂书院共同组成的女子赛艇队在老队员的带领下做准备活动。她们衣着单薄,但认真地做着每一个热身动作,毫不松懈。这支队伍不容小觑。比赛中,远远看去,她们动作整齐划一,舵手指挥精准,其余队员喊着整齐口号,协同发力。赛艇重心很稳,浆在河面上激起层层涟漪。巾帼不让须眉的她们从一开始就保持着领先状态,最终不负众望,取得总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从赛艇队纳新到一次又一次的集训,新队员们不怕吃苦,努力学习,终于取得傲人成绩。启德赛艇队是一支组建仅一年的新队,他们不论在技术指导还是人才培养上都不具优势,但他们却像雨后春笋一般势如破竹,迅速成长,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会更加团结,激发出这个队伍最大的潜力。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资讯中心 李琪 责任编辑:马书音 2015.11.7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