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机械工程学院荣获第31届“中华之声”合唱比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9       点击量:

机械工程学院荣获第31届“中华之声”合唱比赛一等奖

——时隔五年,再度登顶

11月13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第31届研究生“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在宪梓堂隆重举行。机械工程学院作为第13支参赛队伍压轴出场,在激情高昂地演绎了校歌《为世界之光》和自选曲目《在太行山上》之后,经过各评委评定,最终以100.925分的总得分排名第一,荣获本届“中华之声”合唱比赛一等奖,同时合唱指挥柏正杰老师获得“最佳指挥奖”。

DM5A3335_副本2222

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为世界之光,为世界之光......”机械学院的120位学子用稳健独特的声音诠释了机械人积极向上,抒情豪迈的心态。男生们身着统一的白色衬衣,风度翩翩,女生们一袭红色长裙,端庄优雅,歌声时而婉转柔情,如泣如诉,时而高声阵阵,慷慨激昂;指挥柏正杰老师激情满怀,动作铿锵有力,收放自如,洋洋洒洒;伴舞的同学动作舒展,感情充沛,展现出革命战士的热血豪情。随着音乐的节拍,演唱队员们将整个舞台点缀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整个演出精彩纷呈,美妙绝伦。场下,机械学院的啦啦队员们手拉横幅,给力加油,“机械学院,活力无限,唱响机情,志在夺冠”的口号响彻全场,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DSC_7805_副本_副本

initpintu_副本1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在比赛中交大校徽与双60字样同时出现在舞台上,寓合交大西迁之意,展现了机械学院不忘先烈、迎接校庆的感恩情怀。比赛过程中,柏老师担任指挥,朱科和严珍担任领诵,陆竹风担任领唱,他们配合默契,表现优异,赢得了赢得了全场阵阵欢呼。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教授、常务副院长洪军教授、党委副书记杨鹏老师也与同学们同台高歌,让合唱表演愈加气势如虹。比赛综合声部、表现力、配合、面貌、效果及创新五个方面,机械工程学院面面俱到,并且凭借学院领导、职能部门、学院研究生会、任课老师、各班班长以及所有合唱队员的精心筹备与密切配合,机械工程学院得到100.925分,获得本届“中华之声”合唱比赛一等奖,合唱指挥柏正杰老师获得“最佳指挥”称号。

DSC_8087_副本_副本

本届“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鹏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芬老师时刻关注和支持合唱比赛,在舞台策划、后勤保障、合唱排练等各方面给予了大量的建议和帮助,为合唱比赛投入了巨大的心力。学院研究生会及2015级研究生各班班委积极配合,特别是参赛的同学们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进行刻苦排练。还有些同学由于人数的限制,未能站上舞台,为了集体的荣誉他们丝毫没有怨言,展现出交大机械学子“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可贵一面。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将秉承校训,再接再厉,在继承交大光辉优良传统的同时,为学校的明天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活力!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