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彭康书院、南洋书院、崇实书院联合举办新生学籍管理教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8       点击量:

彭康书院、南洋书院、崇实书院联合举办新生学籍管理教育报告会

11月11日晚,2015级本科新生养成教育之学籍管理教育报告会在宪梓堂举行,彭康书院、南洋书院、崇实书院的大一新生近2000人参加报告会学习,场面热烈,座无虚席。

首先,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萍老师为大家做报告。她介绍了学校专业大类招生和学期制度改革的相关情况。自2015年起,我校按照“遵循规律,整合目录,自主分流,优化计划,提升质量”的基本思路进行专业大类招生改革,充分考虑专业之间的学科内聚性和关联性,兼顾学生报考热度和就业情况,并综合考虑各学院现有专业的分布情况与办学历史,将学校招生专业从现有的80个专业整合为38个学科或专业大类,整合度达到了为52.5%。学期制度也不同于以往,每学年设为两长一短共三个学期。此外,对于学籍管理,她从考勤、考核、辅修、转专业、休学与复学、留级、退学和毕业、延长学制、结业、肄业这些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他介绍了有关国内外交流和学生评教的情况。听完张萍老师精彩详实的报告,同学们对转专业、辅修、双学位、保研等各项具体事宜都有了较清楚的认识。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周光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科竞赛、创新项目等实践教学环节的情况。对于学科竞赛,他介绍了同学们可以参加的学科竞赛项目,如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讲解了参赛流程;对于实验室及实验资源,他介绍了我校现有实验室情况以及关于参与开放式实验的注意事项;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他详述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发展历程,以及参加创新创业的申报流程,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勇于挑战挑战自我。最后,他介绍了工程坊的有关情况。

本次的学籍管理报告会是新生养成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邀请专家介绍学校学生教学管理的相关制度和个案,引导新生端正学习态度,明晰学业规划,加强学风建设,将西安交大“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崇实新闻社刘语林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