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西安交通大学师生欢度诺鲁孜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7       点击量:

缘始于遇见,情长于陪伴。3月25日下午,迎着浓春的暖意,由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及团委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承办的“丝绸之路迎春文艺演出”在雁塔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陕西省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副部长库来西·依布拉音,学校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各书院负责同志和辅导员代表以及新疆选派工作协调站的老师们同全校各院系的200余名同学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诺鲁孜节的到来。

演出在一曲热情奔放的维族开场舞中拉开序幕,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立刻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随后,陕西省高教工委学工部副部长库来西·依布拉音发表致辞,她在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的同时,也代表新疆人民向西安交通大学表示感谢与敬意。她表示西安交大是培育国家人才的摇篮,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怀定会在日后开花结果。她希望同学们怀揣着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的信念努力学习,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启德书院经济41班的维吾尔族姑娘穆尼热·艾海提与宗濂书院经济63班的哈萨克族姑娘里娜·吐尔逊别克,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西安交大学习生活的体会,代表学校少数民族同学感谢学校细致入微的关爱,并呼吁大家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将来更好地服务家乡、回报社会。

维族舞蹈《情愿》

哈萨克族舞蹈《恰熟》

全体师生载歌载舞

乐队演奏《帕米尔的春天》迅速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灵动的旋律如同塞上的清泉一般在现场回响;美丽的哈族姑娘们以活泼的舞姿让观众感受到了独特的民族魅力;维族姑娘与汉族姑娘的一曲《朋友》唱出了各民族人民的深厚情谊,令人动容;宗濂书院与启德书院的老师们演唱的《青春舞曲》使演出达到高潮,展示了别样的青春风采。演出在欢快的《刀郎舞》中落幕,在场的嘉宾、老师以及汉族同学在舞姿与音乐的感染下纷纷上台加入,与少数民族同学们一起舞动,现场气氛无比热烈,营造了一幅欢乐和谐的美好画面。

诺鲁孜节是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塔吉克族、乌孜别克族等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意义和汉族的春节一样,表示着新的一年的开始。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坚持多措并举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能力,意在增强各民族学生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引导各民族同学深刻领会“中国梦”,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和学习。师生欢度诺鲁孜节,满足了少数民族学生的节日需求,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增进民族交流,为少数民族学生抒发感情提供了良好平台。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