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身边宗濂人”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9       点击量:

5月7日晚,由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2015级团总支组织举办的“身边宗濂人”经验分享会于西配三成功举办,旨在发掘优秀青年、树立年轻榜样,激励2015级宗濂学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奋发的科研状态、愉快的班级氛围。院务主任何益敏老师、辅导员魏恒顺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身边宗濂人” 在学习、科研、人生规划、社会活动和班级建设、体育活动、学生工作等方面选择了六名优秀学子,邀请他们对自身事迹进行详细介绍,分享宝贵经验。

活动开始,魏恒顺老师告诫2015级全体学生要增强集体荣誉感、社会责任感,以品为先、以德为重,发扬宗濂精神。同时,鼓励大家“让2015级的优秀成为习惯”,激励广大学子比学赶超,在书院浓厚学风的影响下,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第一学年学习成绩年级第一,综合排名年级第二的王若静同学首先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思维、学习兴趣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她建议同学们应当培养自身兴趣,拓宽眼界,不断进行积极地探索。关于考试,她也提供了有效的方法,使同学们收益良多。随后由胡余潇同学发言,作为科研项目的积极参与者,他向同学们分析了本科生科研的目的及其应有态度,介绍了一些参加科研的途径,鼓励大家利用好学校资源,积极参与到科研中去。紧接着是学习科研都收获颇丰的许嘉文同学发言,幽默风趣的他坦言自己从一名学渣到学霸,人生规划在其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脚踏实地,学会对自己负责”的一番话也让在座同学对此引发深深的思考。

一段温馨感人的小视频,回忆了同学们两年以来的大学生活。过后,杨晨同学从明确目标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她在社会活动和班级管理中的一些思考,对于社会活动,她指出每个人应当合理把握资源,勇于尝试,善于反思,总结经验,而在被戏称开着一台“荣誉收割机”的时候,她又强调班干部要有责任心,班级成员要有荣誉感,优秀的班级是大家合力的结果。对此,同学们颇为认同,对班级的意义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说到宗濂书院在运动会上的精彩表现,就不能不提万美辰同学,身为体育部部长,她向同学们温情脉脉地讲述了她与体育的缘分,以及对宗濂荣誉担负的责任,触动人心。最后,年级团总支书记徐显亮同学就两年以来的学生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工作细致、严谨的他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一直勤恳努力,他所说的“先做人,再做事”更让人对他肃然起敬,心怀赞叹。

在本次活动即将落幕之际,何益敏老师发言表达了他对本次活动的充分肯定,“宗濂有三种人,就是你、我、他……六位同学讲了他们的故事,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他在表扬了六位发言同学的同时,也对全体同学寄予殷切希望,并为同学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凡吾交大学子,自当向远图强。通过本次活动,宗濂书院2015级学生将以身边优秀同学为榜样,树立自身坚定信念,刻苦钻研,锐意进取,逐步成长为祖国医疗事业优秀的继承者,向世人展现大医精诚的风范!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