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奋斗2018】不负春光好起步——彭康书院学习贯彻党委常委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1       点击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学期伊始,彭康书院召开系列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指示,贯彻落实新学期首次党委常委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期工作,扎实推进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院务主任叶明传达时表示,新学期第一天,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强调要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吹响了2018年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冲锋号。全体教师要围绕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传承西迁精神,落实四个“一百”,以持续不断的点滴努力培育西迁精神新传人。青年党员和学生干部,要精勤求学,顽强拼搏,做好表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西迁精神武装头脑,锤炼品格,团结带动广大同学,共同进步,争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在全体辅导员会议上,院务副主任王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学习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是书院布置给辅导员的寒假作业,院务主任叶明强调,要自觉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要关注、关心学校的发展,要围绕学校的工作要点开展书院工作。

 

 

书院还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的精神,学习了“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实施方案,学习了学生(部)处2018年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对书院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修订和完善。会议指出,要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进一步凝练书院特色,深入挖掘彭康校长的革命事迹,用他高尚的精神风范影响学生;以提升学生学业为重点,以文化建设为抓手,积极落实“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实施方案;加强过程管理,借助辅导员工作室使辅导员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会议还要求落实“辅导员进课堂”和“学生学业分析”计划,近期重点关注重修、补考学生,并进行一对一的谈话;走访宿舍,排查宿舍存在的安全、卫生等问题;召开主题班会等。叶明主任强调,每个人都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要把“西迁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内化为自强不息、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要把这种品格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用实干实现自身价值,用拼搏助力学校发展,要有 “提前、超额”的意识,书院将全年工作任务细化到每周、每月,周周检查,月月总结,做到日日有成绩,全年大进步,用实际行动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2月28日下午,书院全体老师、党总支和团工委学生会的部分学生骨干到中国西部创新港进行参观学习,师生共同见证令人惊叹的交大速度和交大力量,共同展望西安交大的美好未来。学生肖明堃说,看到“交大力量”“交大速度”后,无比兴奋,作为一名党员,要努力学习,为学校、社会、乃至国家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