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华南理工大学来校进行书院制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4       点击量:

 

3月13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温志雄副部长一行来校就书院制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学生处李新安副部长、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纪婷、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等出席交流座谈。

 

     

 

李新安副部长首先对温志雄副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书院制历史发展与现状、工作运行机制以及书院管理经验进行介绍。作为第一批成立书院制的高校,从2005年至今,我校已建立9大书院,实现本科生全覆盖,学院与书院相对应的完善体系。在各届师生的努力下,书院制建立4大品牌:其一是以辅导员访谈为主,发现学生问题,解决学生问题的知心工程。其二是实行综合提升计划,基于学生需求开展第二课堂。其三是以专家教授、辅导员与朋辈群体组成的学业辅导体系。其四是帮助学生明确目标,适应大学生活的新生养成教育。在书院工作机制上,书院与学院独立行政,实行交叉任职,互相监督,沟通联络,避免“书院、学院两张皮”的问题。除此之外,李新安副部长谈到在大类招生的背景下,书院制创新有了新机遇,要不断探索,建设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

 

      

 

温志雄副部长表示西安交大书院制工作已拥有丰硕的成果与经验,对华南理工大学书院制建设具有借鉴意义。最后,与会老师就学生住宿分配、书院与学院关系、职员制改革、书院组织架构等问题,进行讨论。

 

座谈结束后,华南理工大学来宾一行参观了文治书院与崇实书院,实地考察书院建设情况。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