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学工部传达学习暑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6       点击量:

 7月20日上午,学工部(处)全体教工集中观看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暑假工作会议直播视频,聆听书记校长报告。下午,学工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研讨部署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会议由王欢副处长主持。

    

专题会议开始,王欢副处长传达了王树国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主题报告,王校长在报告中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上半年取得的良好成绩。围绕下半年主要工作,王校长从六个方面部署下半年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和创新港平台建设,持续落实“跑5”任务;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博士后(优青计划)、领军人才和青拔人才的引育工作;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强化学科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2020年“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

    

随后,王欢副书记详细解读了张迈曾书记讲话精神,张书记指出创新港搬迁入住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每个人应该都有紧迫感,大家要牢记中央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就要干出个好样子。他肯定了学校上半年取得的良好成绩,学校发展保持了好的态势;精气神在巩固提升;“跑五”取得了新收获;作风形成了新氛围;文化建设持续升温,指出下学期的重点工作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二是完成好创新港的搬迁工作;三是组织好学科评估工作;四是做大人才和钱财的增量;五是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张书记提出要加强思维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

    

2019年是学校入住创新港元年、“双一流”建设的冲刺之年,为响应学校党委常委会决定,学工部(处)全体教工暑假期间照常上班,持续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学工部(处)将在暑假期间加快创新港心理咨询中心的建设,做好创新港学生宿舍工作,完善学工系统大数据平台,整理“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成果,汇编“四个一百”系列丛书。学工部(处)同志从7月22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理论知识和学校制度文件的学习。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学习,同志们深刻的领会了学校暑假会议精神,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凝心聚气,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在创新港建设的历史机遇和历史进程中,展现交大人奋进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