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书院 > 书院新闻 > 正文

书院新闻

励志书院举行第二期东亭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量:

 

5月30日下午,励志书院第二期东亭书会在励志书院星空间成功举行,张博文,赵悦丞等五名同学分别分享了读书心得,书院院务副主任徐慧、辅导员郑向国、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听众们先跟随张博文同学一起来到了《岛》上,在张博文同学绘声绘色的描述中见证着佩特基斯家族由绝望到希望,由痛苦到光明,一步步前行、寻找,直到重获新生。一股股暖流流过每个人心头。

 

紧接着,大家又在赵悦丞同学儒雅沉稳的声音中见证了监狱的诞生,领略了惩罚统治机制的转变,品味着《规训与惩罚》的真谛,对权力的力量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刹那间,听众们又被杨博坤和王亮两位同学拉到波涛汹涌的海上,与圣地亚哥一起反抗、搏斗,被那份无论是圣地亚哥还是海明威所传递出的纯爷们儿的坚韧所折服,立志谱写出属于自己的《老人与海》。

 

    

    

最后,所有人又跟着关少杰同学飞出了时间与空间的维度,以前所未有的角度重新审视人类的进化过程,引发了很多全新的思考。大家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对人类这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物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次读书分享会,不仅为励志书院众多读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也大大提升了广大同学阅读的兴趣,更是在书院内部开始引起了一股共同阅读、快乐阅读的新潮流。这虽然只是个开始,但万事开头难,只要我们将这股势头延续下去,一定会让我们的整体涵养更上一层楼,我们每个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也将更游刃有余。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