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新生领航 > 正文

新生领航

南洋书院2015年新生养成教育系列之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2       点击量:

南洋书院2015年新生养成教育系列之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2015年10月26日晚,南洋书院在宪梓堂举办了新生养成教育系列第四场大型讲座——疾病预防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到了校医院内科副主任梁志静医生和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李娜医生,她们分别给新生们带来了同性恋、艾滋病和生殖健康方面的教育。

开场梁医生便从专业的角度纠正了同学们对“同性恋”持有的错误观念,阐明同性恋不是所谓的“神经病”“心理疾病”,而是受基因、环境等多因素影响产生的异于众人的性别取向。梁老师给同学们放映了由本校人员倾情拍摄的“男同”主题的微电影,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微电影生动形象地教导同学们如何看待“男同”现象,如何保护自己,拒绝艾滋。

之后,梁医生又从艾滋病起源和传播、艾滋病在全球在中国的流行情况、艾滋病的危害以及我国艾滋病防治的政策法规等多方面系统讲述艾滋病相关知识。同学们从中再一次意识到高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的重要性。

接着,李娜医生给同学们开展了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揭开了同学们脑海中关于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面纱。李娜医生先后讲解了男性、女性生殖系统构造,关于女性生育,如何做好避孕安全措施等令大多数同学害臊但有时大学生将受益一生的知识。最后,李娜医生以恳切的祝福语“愿你们用知识照亮前行的无悔路”做结束语,为同学们寄语了殷切的期盼。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