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之窗 > 知心工程 > 正文

知心工程

四川大学辅导员夏磊病患不怠与爱同在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7       点击量:
 

  夏磊是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曾荣获“2005-2007年度四川省高校十佳辅导员四川大学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08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夏磊曾就职于某置业公司,担任人力资源部经理,2004年,29岁的她正处于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但却毅然选择了到高校从事辅导员工作。她说:因为爱,我选择这份职业。为了胜任这份新的职业,她先后参加了高校职业规划课程学习、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等,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她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到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所带班级在2007年被评为四川省先进班集体四川大学双十佳文明班级,多名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和科技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被学生称为我们敬爱的老师,亲密的朋友,更是牵挂的亲人。

  20055月,夏磊被查出患有舌鳞癌,先后经历了两次手术和四次化疗。治疗期间,每天都有学生以短信形式给她送上祝福。无论治疗的过程多么痛苦,每次只要一见到学生,一收到学生发来的短信,夏磊就倍感振奋,她说:我离不开我的学生,他们是我战胜病魔的动力,为了他们,我更要振作起来,积极治疗;为了他们,我更要努力工作。他们爱我,我更爱他们!刚刚出院,夏磊就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工作岗位。当得知一名学生因为意外进了医院,她立即赶到医院,为学生垫付了医药费,办好入院手续,并及时通知了学生家长。在学生住院治疗期间,她不顾炎热的天气和自己病后虚弱的身体,坚持每天去医院看望照顾学生。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夏磊第一时间赶到学生中间,和学生们吃住在一起,在学校北园临时安置点里忙里忙外。她帮学生搭帐篷,照顾生病受伤的学生,告知学生地震避难措施,对学生进行震后心理辅导,联系地震灾区学生家长等等。由于过度劳累,她的病情出现反复,但她仍坚守工作岗位,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赈灾志愿服务。她把学生志愿者分成几组,分别负责宣传、后勤、双流机场及红十字会搬运赈灾物资以及前往都江堰等重灾区为当地群众做震后心理安抚等工作,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夏磊以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激励着学生,以敬业奉献的工作精神感染着学生。她说: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没有做过什么大事,只是在辅导员的平凡岗位上,奉献我真诚的爱心,实现我那小小的心愿。我爱我的学生、我的工作、我的生活和我身边所有的人!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