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战报 交大胜利进军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03-11-19       点击量:
更多相关报道请关注“赛事聚焦”专题
http://grad.xjtu.edu.cn/subject/sports/sports.asp    
    一年之前的飞利浦大学生足球联赛中,交大曾经在半决赛中与西工院相遇。转眼间一年过去,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两支队伍再次强强碰撞,但不同的是与去年相比,这一次交大赢得很不轻松(去年4:1胜西工院),整场比赛真可以用跌宕起伏、精彩不断来形容。 
  
    交大今天依然排出惯用的442阵型,守门员:杨晟(1号);后卫由左到右依次是:马羽(4号)、刘毅(6号)、王佳(23号)、塔依尔(25号);四个前卫是菱形战位,后腰:伊力(10号),左前卫:李可(16号),右前卫:张翔(2号),前腰:李甲(8号);前锋:赵恒(20号)、刘俊伟(15号)。由于赵恒在前面的比赛已经打进13球,所以西工院也忌惮交大的进攻火力,他们采取了532防守反击的打法。 

    中午12:30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帷幕。一开场交大打的比较主动,精彩配合层出不穷,对方只有招架之攻,毫无还手之力。随着比赛的进行,西工院调整阵型由三个人贴身紧逼交大头号射手赵恒,并打出几次颇具威胁的反击。
   
    中场休息,主教练王老师根据场上形式要求大家下半场多拿球、多倒球,由头脑冷静技术出色的17号张昊换下体力有些透支的2号张翔,并调整阵型让李可打右前卫,张昊打左前卫,果然开场没过多久就收到成效。第60分钟,15号刘俊伟接10号伊力的一脚妙传突入禁区,面对对方最后一个后卫,冷静一扣形成单刀,对方后卫情急之下将刘俊伟放到,点球!20号赵恒一蹴而就,1:0。然而,第80分钟场上风云突变,西工院一队员在混乱之中,从大禁区外侧射出一记力量极大的低平球,直窜球门左下角,交大守门员飞身横扑,无奈还是够不到皮球,场上比分1:1。第94分钟随着主裁的一声哨响,这场跌宕起伏的半决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 
   
    交大第一个主罚点球的是下半场比赛已罚进一粒点球的赵恒,可惜他打出的球和前面一粒一样角度被对方守门员飞身扑出,而西工院第一粒点球也被交大守门员杨晟轻松扑住。随后守门员杨晟又神奇扑出对方三粒点球,让我们又一次目睹了2000年欧洲杯Toldo的神奇表演,他无疑是本场比赛的英雄。最终比分定格为4:2,交大险胜西工院,昂首跨进决赛的大门! 

特约撰稿:王佳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