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交大与犹大合作完成西北首例颅内血管成型手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03-10-26       点击量:
从第一医院获得消息:由我校第一医院和美国犹他大学医学院专家共同实施的西北首例颅内血管成型手术10月23日取得成功。

患者王真半年来由于右侧大脑中动脉狭窄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因此平时常常处于思睡状态,左侧肢体乏力、活动不灵活,特别在吃饭时,由于胃肠活动引起血液集中回流,脑部供血更加困难,有时进餐时都会睡着。23日上午,医生对患者实施了手术。手术中,医生将 一根仅有0.014毫米的导管导丝从切开的一个2毫米的小孔中插入,从患者的股动脉进入到右侧大脑中动脉狭窄处,然后再用压力泵给导管前部的球囊处缓慢施压,将堵塞血流的血管狭窄区恢复到正常直径。

手术在进行了大约1小时后结束。通过检测,患者的大脑前动脉与中动脉供血恢复正常,手术取得了成功。 转载于:挑战网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