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Brian R Lawn 博士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来源:        发布时间:2003-10-29       点击量:
10月27日上午9时,Brian R Lawn 博士受聘我校荣誉教授仪式在科学馆107举行。校长助理徐宗本教授为Lawn博士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祝贺。

 Brian R Lawn教授于1959年毕业于Western Australia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63年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Bristol大学物理学院和Brown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进行4年博士后研究。现任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教授,美国Maryland大学材料科学系和Western Australia Curtin大学应用物理系兼职教授。2001年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Lawn教授是美国陶瓷学会学报的前任编委会主任,目前为编委。曾多次获得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和美国陶瓷学会的奖励。他长期致力于脆性材料断裂性质的研究,在增韧陶瓷压痕断裂和断裂机制领域进行了开创性工作,发表了240余篇研究论文。Lawn教授1995年被Science Watch评为在过去5年内世界范围内最杰出的材料科学家之一,2002年被Scientific information研究所评为材料科学领域引用最多最有影响的研究者之一。 Lawn教授此次来访主要是为了与我校材料学院进行“高性能碳化硅陶瓷及其在高温部件上的应用”的合作研究。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