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学生参加天津武清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1       点击量:

我校学生参加天津武清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3日下午,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八所“985”高校的师生参加天津武清区名校博硕士进武清暨2015年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天津武清区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发改委、人社局及武清区各企事业单位领导出席,会议由武清区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集贺主持。

会议伊始,武清区发改委副主任郭金龙首先展示了武清整体发展概况。他从武清的历史沿革、地理位置谈起,介绍了武清具有全国区县级域内最具优势的交通条件,任何村街在十五分钟内可到达一个高速口,京津城际横穿武清全境,武清与京津实现半小时时空目标。近年来,武清经济发展迅速,生产总值居同级区县之首,三大产业协同发展,人均GDP持续上升,涌现出开发区、商业园、产业园、工业园等蓬勃发展的园区。多个湿地、文化、绿地公园在建或已建成,生态环境不断提升。通过承办多项国际、国家级赛事、活动,对外影响力不断扩大。

随后,8所高校参加实践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我校外国语学院MTI英语口译专业的高甜同学代表五名参加实践的学生发言,她对武清区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实践单位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武清是一个富有魅力、生机勃勃的地方,作为实践学生,她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在实习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实践,学以致用,为实习单位作出贡献,实现自身价值,不断提升自己。

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马薇作为带队教师发言,她对武清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各企事业单位为高校青年学子搭建平台,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表示感谢,随后她谈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向我校实践同学提出具体要求,首先,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实践单位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各项活动;第二,发扬团队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虚心求教、不断学习、求真务实、敢于创新,提升实践活动的有效性,解决实际问题;第三,加倍珍惜实践机会,善于思考和总结,在实践奉献中展示风采,提升能力,锤炼意志,砥砺品德。同时,她希望实践单位对同学们严格要求,加强管理并强化指导,希望以此次实践为契机,加强与学校长期联系,开创校地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最后,武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惠军讲话,他对8所高校参加实践的同学表示欢迎,对学校老师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武清目前处于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时期,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发展、国家自贸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带一路”开发等五大机遇,尤其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作为国家重大战略,武清拥有坚实的产业和科技人才基础,自然、政治、服务和社会生态良好,武清迫切需要和渴求人才,希望此次实践能取得实质成效。周部长勉励同学们首先要勤于学习,向老同志、基层工作的同志们学习;第二,深入实践,在实践过程中认真研究和探讨;第三,敢于创新,进行思想碰撞,将学校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多提意见和建议。

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暑期实习和实践促进学生就业创业,今年暑期共联合广州市、苏州市等7个地市和中国南方航空有限公司、中电集团十四所等5家大型企业为学生提供350余个实习岗位。自6月中下旬以来,中心与天津武清区政府联系,通过组织学生报名和校内选拔,最终确定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五名学生中两名来自机械学院,其余三名分别来自能动学院、经金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他们当中一人在武清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实习,四人在天津中油现代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实习,实习时间为一个月。

文章作者:外国语学院 马薇

资料提供:就业中心 杨媛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