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彭康书院学生党支部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调研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1       点击量:

4月15日,张迈曾书记参加了彭康书院13级数学理学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为支部的同志们布置了一个任务,调研学校思想政治课(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课》等课程)的教学情况,以期获得较为全面和真实的评价。

会后,彭康书院13级数学理学党支部的同学们马上成立了“两课”调研小组,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调研工作。本次调研历时近三个月,分设计问卷、打印问卷、问卷发放、数据统计、报告汇总五个阶段进行,共发放问卷2300分,回收有效问卷1811份,调查人群涵盖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和雁塔校区所有的思政课教学班级同学。问卷调查内容包括教材选用、学生听讲、教师授课、考核方式和实际效果等方面。

此外,本次调研还采访了4位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线授课教师,了解教师对课程的看法。最后,调研小组对问卷进行统计,对教师访谈作了总结,并形成了一份调研报告,做出了结论与建议。本次调研问卷设计合理,样本容量较大,方法较为科学,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近日,彭康书院13级数学理学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将调研报告递送给张迈曾书记。张书记在阅读调研报告后指出:“2013级数学理学党支部的同志们做了一件十分有意义的工作。看完整个调研报告,很受启发。希望这样的调研能阶段性坚持下去,并在此基础上写出高质量的文章。同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研究,把对课程的调研作为一项年度任务,年年坚持。在深入认识,丰富方法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作者:彭康书院 杨斌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