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硕2014级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4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硕2014级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19日晚,外国语学院硕2014级党支部在逸夫外文楼B912会议室举行贯彻党代会精神学习会。硕2014级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会学习。学院团工委书记、辅导员马薇老师应邀出席。支部书记陆天舒主持学习会。

会上,陆天舒首先简介了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及概况。借助校党委宣传部制作的图解党代会,他以PPT展示解说的方式与全场同学回顾学习了本次党代会的关键词及主要内容。分享学习之后,支部与会党员及积极分子就学校、学院发展大计,党代会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会后支部结合此次专题学习对积极分子进行了阶段考察教育,7名积极分子结合本次学习体会及半学期来的学习、思想和生活等感悟依此做了汇报。

积极分子郝娟娟认为,此次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有机结合,相辅相成,互为补充,我们应当将二者统一起来,不断丰富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内涵。支部党员、硕4051班班长史晋峰谈到,当前学校快速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浪潮中,学院也应深挖特色,加快发展,增加对于学校学科建设的综合贡献力。积极分子、院研分会副主席谷肖东对于此次学校的办学定位“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深有感触,结合学校近几月来的重大事件如,“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西部创新港”及校长圆桌会议等等,他表示学校有信心、有希望、更有能力实现“世界一流大学”之梦。与此同时,作为研究生也应有对于自身的明确定位,为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基础。

最后,马薇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说,本次学习贯彻校十二次党代会意义重大也非常必要,张迈曾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近八年来学校发展的全貌,并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光辉愿景,使命无上光荣,志士仍需努力,责任亦很重大。无论是学生党员,还是积极分子,都应提高觉悟,积极思考,不断化思考力为行动力,将自身的学习科研和专业实践有机结合,珍惜与交大的缘分,对内铸好交大精神,对外树好交大形象,最终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交大梦而不懈奋斗,贡献自身应有的力量。

据悉,外语学院硕2014级党支部充分领会学校关于学习、宣传校党代会部署的精神,立足加强思想引领和提高学习实效,先后通过观看开幕式,自主学习报告,党代会心得反馈,专题思想讨论等方式开展系列活动,全员全过程参与。与此同时,打破时空界限,及时畅通网络学习渠道,发布微信、微博,创新学习载体,实现早学习、早宣传、早落实的工作动态。后期,支部进一步将结合宣传及贯彻落实下功夫,推动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入眼、入脑、入心。

文章作者:外国语学院

摄影:外国语学院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