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人文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2       点击量:

人文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为响应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增强研究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10月28日晚7点,人文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老师在主E703举办了主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与自我调节”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老师主持。

姚斌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心理健康、心理问题的见解,提出相对于本科生,研究生面对诸如科研、人际、婚恋等多方面的压力更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的观点,并分享近年来自己为研究生们所做的心理咨询的经验。“心理危机并不可怕,只要能与人及时沟通,发现同学存在类似情况及时报告就可以把危害降到最低。”提到研究生如何解决心理问题,姚斌老师如是说。

姚斌老师为同学们如何维护心理健康给出了三种途径。首先,同学们应学会自我调节,能够认清自己,把握自己;其次,在有想不通的问题时可以寻求社会支持,向同学、家人、老师倾诉舒缓心理压力;最后,可以找专业的心理工作人员帮助自己,调节心态以更好的面对人生困境。

讲座结束时,姚斌老师告诉大家,“心理咨询是日常生活中出现适应问题的正常人都会去做的事情。如果你低落,我们愿分担你的痛苦;如果你开心,我们可以让你更开心。”听到这句话,不少同学都发出会心的笑声。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两个“守望”——守望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守望同学,关注同学变化,积极给予帮助。希望每一个人文学子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心,在交大学习知识,获得成长。

(撰稿人:人文学院 王新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