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第十三届金秋外语节德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2       点击量:

第十三届金秋外语节德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10月2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届金秋外语节德语演讲比赛在外文楼B座502教室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教师何小超,霍愿,以及德语外教老师Sebastian Degen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比赛选手进行抽签及排序。短暂的暖场过后,演讲比赛拉开了序幕。比赛以"Mein Traumberuf(我的理想职业)"为主题,27名来自英德双语和理工科专业的学生从不同角度,流利、沉稳、机智的阐述了自己对于未来职业与生活的畅想和希冀。在这过程中,有选手提出了大多数在校学生面临的问题既有对于未来职业的迷茫,也有选手坚定自己追求理想的信心;有选手幽默的讲述了自己从小对于未来的幻想,也有选手经过深思熟虑说出了自己对于职业选择的见解。

评委老师们在听完各个选手的演讲后,提出了各种各样生动又贴近生活的问题,选手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关于理想职业的看法及对于当今社会就业现状的分析进行了细致,全面又不失趣味的回答。妙语连珠的比赛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能动专业的马来西亚籍留学生Lim Siong Chou(林训兆)同学及英德41班袁铎同学拔得头筹。

比赛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霍愿老师最后总结发言:“我们今天的舞台很小,只有1平方米,但是我希望在未来德语能够帮助大家站上更大的舞台,看见更精彩的世界!”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