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文化宣传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2       点击量:

人文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文化宣传工作研讨会

10月29日,人文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文化宣传工作研讨会,就如何加强学生思想文化建设、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挥发好学生舆论引导的作用、如何结合人文学院学生自身特点围绕学校120周年暨西迁60年校庆开展宣传工作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研究讨论。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老师、校宣传部胡晓楠老师、辅导员于媛芳老师以及学院研究生会、各学生支部负责人。此次研讨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老师结合当前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整体情况和重点工作,分析了人文学院学生宣传工作的现状,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提出在新媒体攻占传统宣传阵地的新形势下,我们既要认清挑战,又要抓住机遇。他认为,我们要会用新媒体、善用新媒体、巧用新媒体,真正做到学生在哪里,我们的宣传就应该在哪里。要充分挖掘和利用人文学院学科优势,多层次、多渠道地发表优秀的学生原创作品,多写身边事身边人,多做有温度的宣传。最后,李重老师希望人文学院学生宣传工作成为构建“人文交大、思想交大”的生力军。

校党委宣传部胡晓楠老师分享了她切身感受到的近一年来交大宣传工作全方位的提升和改变,并介绍了学校宣传工作近期重点和热点。她结合日常宣传工作经验,为人文学院学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指出学院学生宣传工作团队要有敏感的新闻嗅觉,及时捕捉学校工作的新方向、新动作,做到学院学校一盘棋,希望人文学院学生宣传工作迈向新台阶。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诊断发现现有问题并给予详细的改进完善措施与方案。院研会主席魏中彪指出,目前学院微信公共账号的宣传力度较小,亟需新鲜血液注入,以及时跟进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其他同学还以自己关注的一些网络平台为例,给学院的宣传工作出谋划策。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人文学院宣传工作的展开,应从四个角度发力。首先,注重打造有思想性的宣传平台,通过思想性彰显品牌性。其次,要打破书院与学院的隔阂,倡导本科生与研究生积极互动,开展丰富的交流活动,为宣传提供丰富素材。再次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还要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树立大局意识,及时关注党代会、科技创新港等大事件,做好相关跟进报道。最后,宣传工作要服务于学院发展,打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工作氛围和成长氛围,以实现人的发展为目标。

(撰稿人:人文学院 樊星)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