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启德书院师生携手共赴照金两学一做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6       点击量:

2016年5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细生和生化系的老师们和启德书院2014级党支部的成员革命老区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参观学习,深化“两学一做”主题,弘扬革命精神。

一行人八点从学校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照金镇。学员们和老师首先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耐心解说下,大家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并参观了许多有关革命时期油画展览。通过参观和学习,昔日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英勇身躯和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仿佛又重现,大家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中所经历的艰难险阻,正是在这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伟大的西北根据地革命精神--照金精神得以形成和传承。照金精神就是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照金精神,就是要在新时期坚定不移地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宗旨,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参观完革命纪念馆之后,大家又前往薛家寨。眼前的薛家寨充满自然气息、石峰千仞、拔地而起,即使是人工修筑了许多石梯也显得即为陡峭,寨子里面灌木丛生、重峦叠嶂,十分隐蔽,地势也极为险峻,整座山寨走势奇雄,易守难攻。大家追寻着革命先辈们的脚步,不怕艰辛,最终登上了山顶,切身体会了革命先辈们的不易。之后大家参观了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人在山上设立的四个小寨,感触很深,也进一步领会了革命时期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和高尚人格。

通过这次重走革命路、参观革命纪念馆,每一个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作为党组织的成员,我们应该积极向党靠拢,向先辈们学习,继承他们的革命精神,树立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努力奋斗。

启德书院2014级党支部:白瑞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