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张迈曾书记参加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6       点击量:

5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硕2015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研讨。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小渭、副书记张长安陪同参会。会议由硕2015级党支部书记余碧燕主持。

会上,主持人简要回顾了本学期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坚持经常性教育的原则,通过定期的理论学习会、专题生活会、实践服务等载体来深化认识。为充分凸显外语支部的特色,本次组织生活会以“汉—英、汉—日、汉—法”交替传译的形式逐条逐句通读了《党章》中规定的党员义务,将党员意识教育与专业学习有机融合。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及学习收获,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讨论。司勤冕回顾了党章的学习,认识到党的开放性与包容性,学习党章即学习如何做人,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高瞻远瞩,更要脚踏实地;徐秋实表示,不断学习是一个党员的基本素养。外语专业的学生是中外交流的“窗口”,更须增强党员意识与责任意识,才能向世界传播一流的交大、一流的中国;雷司宇从反面出发,立足于有损中国国际形象的社会现象,深入思考了人文学科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表达了通过学术研究解释社会现象的决心;赵雅莹结合担任班长一职的切身体验,表示自己还需不断努力,精准服务,促进班级的和谐与进步;董慧鑫谈到,在志愿美化宿舍环境迎校庆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全校劳动互助的热情,并坚信只要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就会有厚积薄发的能量,为把交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张阳分享了自己口译实践的经历,表示党员的担当意识促使自己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最终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他希望以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共勉,博学笃志,发挥外语特长。

张迈曾书记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的分享。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想法,并表示非常珍惜参加学生党支部活动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或者换个角度,对学校工作‘吐槽’。”张书记如是亲切鼓励在场学生党员。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纷纷献言献策,在加强书院与学院的工作对接、放宽全校大型活动的场地限制、扩大图书馆网络数据库、及时更新相关部门网站信息、升级校医院医疗设备、完善校内部分道路照明、改善寝室网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如何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张书记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在党言党,坚定信仰。身为党员,必须自觉学习党的总章程、党的规定、党的纪律以及重要领导人讲话;第二,夯实基础,树立自信。他勉励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人类经典思想,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与人际沟通能力;第三,提升素质,全面发展。他激励同学们阅读100本经典,参加100场活动,认识100位老师,全面提升个人素质;第四,术有专攻,特色贡献。他希望青年树立明确志向和开放思维,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在生活的每一阶段,都积累一定的贡献。

本次组织生活会会风扎实,激发斗志,鼓舞士气,在学生党员队伍中反响强烈,对于指导党员当下思想、学习、生活具有深刻的现实指针性作用。外国语学院将结合“两学一做”方案,深入推进学习入眼入心入脑,确保组织到位、效果到位和成果到位,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汇聚外语能量。

作者:外国语学院余碧燕 陆天舒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