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张迈曾书记参加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6       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三点,南洋书院12级计管测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在东九十三楼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南洋书院全体教师列席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潘奕嘉介绍支部整体情况。接下来是几位党员代表就“放飞梦想,砥砺前行”的主题进行发言。郭朝彤作为本校读研学生党员代表,表示要向党中央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切实加强党性锻炼,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外校读研党员代表熊袁鹏表示,不管走到哪里,都要端正党性觉悟,同时把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和奋斗精神坚持和传播开去。出国读党员代表王嘉辰表示,即使走出国门,也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盲目崇拜西方世界,不为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物质生活所打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要在中国留学生圈子里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考公务员党员同学代表潘奕嘉他对我们国家和党中央最近出台的一些政策方向和重要指示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报告。少数民族党员代表拉巴旦增表示要坚定地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坚决反对和抵制分裂势力的恶意行为。签约工作党员代表何海鹏表示要把党员先进性和交大学生严谨刻苦的品质带到未来工作中去。

会议的第二部分为“感怀母校,饮水思源”交流讨论,广大学生党员满怀对母校的感恩和期盼,纷纷提出自己对于学校建设的一些改进意见和想法。张迈曾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且一一做了记录,还就一些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最后由张迈曾书记做总结讲话。张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在支部同学的报告和交流中,他看到了同学们对自己负责任、对学校负责任的态度。张书记指导毕业生党员在融入社会时,主观上要有更充分的准备,要用更坚韧的意志解决将遇到的各种纷繁复杂的困难和问题,提升对社会生活的理解,保持坚韧的意志,有意识地坚持。

张书记教导导同学们,作为党员,作为年轻人,要履行党员职责,把握党员这个身份丰富多元的含义。首先要坚定信仰,“信”就是相信党,对党的政策、方针、内涵进行系统地理解。张书记还对入党宣誓词进行了解读,教导党员们不能因为困难就放弃对党的职责和义务。其次要打牢基础,“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是我们西安交大的办学特色,坚实的基础在未来会成为我们成功的助推剂。张书记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四个100”的要求:在大学期间认识100个老师,读100本经典,参加100场活动,听100场报告。第三要开放思维,张书记要求同学们传承交大的宝贵品质,发扬在西迁精神,踏实求学,坦然接受好的东西,但又不迷信、不盲目。最后重视实践,张书记讲我们必须要重视实践,学校将争取创造更好条件,学生自己也应该多努力参与,联系专业知识,培养实践动手和工作能力。

最后,张迈曾书记以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结束了会议总结讲话。同学们都认真倾听了张迈曾书记全面深刻的讲话,与会党员都表示从书记的讲话中学到了很多,收益匪浅,是学生党支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一场视听盛宴。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