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新生养成教育系列讲座之“规划人生 做主精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6       点击量:

523日晚,宗濂书院新生养成教育系列讲座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理化楼大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以规划人生,做主精彩为主题,邀请到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陈勇老师主讲,讲座由魏恒顺、吴博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魏恒顺老师开门见山地指出目前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没有清晰的未来规划或没有严格执行计划。接着,老师就职业规划书、转专业、学习成绩等方面,针对同学们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一一进行剖析,解决了困扰很多同学许久的疑惑。

 

紧接着,陈勇老师开始主题讲座。为调动同学积极性,陈老师利用折纸条小游戏生动而形象的告诉我们:在人们这短暂的一生中,我们真正可以自由掌控的时间其实寥寥无几。而后,以旅行、恋爱为例,老师详细解释了职业生涯是什么这一问题。接下来,在轻柔的背景音乐下,老师再次用趣味小活动生涯幻游来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而后,就怎样进行职业规划这一问题,陈勇老师明确指出,关键在于了解自己、了解外部世界、行动并且调整这三个方面。通过对每一个方面进行细致入微、生动形象的剖析,老师针对同学们目前的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最后,陈老师用简洁明了的话语向同学们阐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再一次强调了制定一份明确而详细的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整个讲座过程趣味横生,但又发人深省。

讲座在一片欢笑声与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讲座,在轻松氛围的背后,更多的是对同学们的鞭策与警醒,旨在引导同学们对未来有一份清醒的认识与规划。

近期,宗濂书院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网络学堂《大学生全程职前教育》的自主学习、开展学业生涯与职业生涯规划小班讨论、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等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建立生涯与职业的意识,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宗濂书院2015级团总支

                                                       2016523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