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校党委宫辉副书记参加外国语学院硕2013级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3       点击量:

5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硕2013级党支部在逸夫外文楼B-912会议室召开 “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学习探讨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小渭、副书记张长安、专职委员许明陪同参会。会议由硕2013级党支部书记王婷昀主持。

会上,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支部,回顾了本学期支部开展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坚持经常性教育的原则,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议进行学习思考。随后,通过播放“两学一做”学习视频,全面介绍了该专题的具体内容。结合专业特色,支部四名党员对《党章》第一章第六条入党誓词部分以“汉—英—法—日”四种语言进行了交替传译,将党员意识教育与专业学习有机融合。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毕业去向与职业规划分享了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及学习收获,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讨论。茹鑫同学,现拟聘为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辅导员。首先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并根据自己的就业去向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定会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把“两学一做”工作作为长久性工作开展,以身作则影响教育学生,争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董贺同学,即将成为高校教师之际,分享了她以后在教学工作中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并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教师的看法。她认为,首先必须要坚定思想政治修养与理论修养,做“两学一做”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其次,党员教师还应当做终生学习型教师、创新型教师,如此才能培养出更多创新型的学生和创新型的人才。最后,她认为,只要以“两学一做”来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以党风带师风,重德修身,就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学生代表王慧敏同学,也即将走上高校教师岗位,她认为在教师岗位上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在思想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热爱自己的职业,恪尽职守,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还应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学生代表张弛同学的计划是出国读博,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在国外时刻保持警觉,遵循党员两个务必的原则,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国家形象和我党形象受损时勇于站出来维护我国我党的形象。其次,他也将一个好党员的准则应用到未来的学术研究中,以知促行,学习专业知识,在充实知识储备的前提之下将实验、数据处理的技术应用于实证性研究中。同时遵守一个研究者的基本道德准则,不抄袭剽窃,不虚造数据。支部党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宫辉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的分享,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并关切询问了支部党员目前的就业去向等情况。

在听取支部党员的分享之后,宫辉副书记做了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的报告。他从信仰的内涵,信仰的作用,信仰的类别,信仰的未来等几个方面展开,着重阐述了政治信仰、生活信仰和宗教信仰。宫副书记指出,信仰犹如人生的一盏明灯,启发学生积极探索自己的信仰,正确树立自己的信仰,不断审视自己的生命。宫书记的报告既深刻睿智,又风趣幽默,给支部成员带来了一场深刻的心灵洗礼。报告结束后,宫副书记针对支部成员的就业困惑指出,工作应该以“理想”为驱动,自食其力,为周围的人带来快乐和幸福,并不断传承。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学生党员队伍中反响强烈,对于指导党员当下思想、学习、生活具有深刻的现实指针性作用。“两学一做”目的就是引导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我们在思考如何结合实际实现这一目的时,有时候可以换个角度思考我们为什么要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许发现问题,有的放矢,会有更好的效果。

作者:外国语学院 王婷昀 王慧敏

摄影:外国语学院 毕晓楠 柯蕾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