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部认真学习研讨“思想交大”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4       点击量:

 

 

611日下午,学工部召开干部会议认真学习我校“思想交大”建设纲要,积极研讨“思想交大”在学生工作中的落实。

学工部部长尚春阳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 “思想交大”建设纲要》,以及张迈曾书记在第二十八次团代会上的讲话,进一步研读了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他同时指出,在学生和学生工作中开展“思想交大”建设,必须紧密围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并以此为准绳,搭建学生成长评价体系和学生工作评价体系,以具体的学生工作为依托,以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特色工作为手段,推动奉献报国的使命文化、严谨精致的卓越文化、开拓进取的创新文化、团结互助的团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通过基础平台搭建、总结性成果产出、学生工作体系完善的三个阶段建设,最终实现以“四个主义”为核心特征的具有西安交大特色的学生工作体系。

叶明副部长认为,“思想交大”建设工作应分为思想建设和思想传播两部分。一方面,要重新思考现阶段的工作,组织各书院召开研讨会,对于好的经验案例要树立典型,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充分调动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交大”引领培育工作中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要做好阶段性的工作总结,做好思想传播工作。

其他与会人员也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思想交大”建设在学生工作中的落实,必须以“第二课堂人才培养”为问题导向,与现有工作协同起来。应当从学生的角度出发,通过学生喜爱的方式,推动“思想交大”在学生中的影响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 “思想交大”建设为契机,推动学生工作的深化改革,努力成为“四个主义”的培育者、“四种文化”的传播者、“思想交大”的建设者。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