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郑庆华副校长参加励志书院2013级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7       点击量:

6月5日晚,郑庆华副校长、校数据与信息中心毛琪来到励志书院星空间,参加2013级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励志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康金勇,团工委书记、13级辅导员沈飞跃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励志书院2013级党支部康伟杰、赵丽媛同志主持。

组织生活会伊始,以常规的时事要闻播报为开篇,播报的新闻包括国内国外,政治科技等多个领域的重大事件,使党支部的同学们能够通过组织生活会,了解时代脉动,跟上时代潮流,做到与时俱进。

在简短的新闻播报后,党支部开始进行内容丰富有趣,寓教于乐的党章知识竞答比赛。2013级党支部现有四个党小组,党章知识竞答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竞答题目包括选择题、判断题、材料题、论述题等题型,考察学生党员“两学一做”所要求的学习党章的学习效果。四个党小组在竞答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大部分题目,各位党员都能迅速正确的给出答案,即使有个别题目的回答出现错误,各位党员也都立即翻看党章的相关内容,查漏补缺,并且将党章中的正确说法朗读出来以加深记忆。这些成绩与这种态度体现了党支部的各位同志在平素里都能积极认真的学习党章,并且对党章内容十分熟悉,表明了励志书院2013级党支部的各位同志都具有了一个合格党员的基本素质要求。郑庆华副校长为表现突出得第二党小组和第三党小组颁奖并给与肯定。

在轻松愉快的竞答比赛后,党支部的各位同志一起观看了两个新闻短片:一则短片是习近平主席在美国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的欢迎宴会上发表的演讲,另一则是中央对小官大贪现象严厉打击的评论。两则新闻短片都聚焦在时下的热词——“反腐”。在观看短片后,大家围绕“对贪污腐败现象的看法”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两个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结束后,每个党小组都派出了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

在发言中,2013级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的李鹏辉同学讲到,党和国家反贪力度之大,决心之坚是前所未有的,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国内国际反贪环境很好,我们作为合格的学生党员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同时因为国防生的特殊身份,作为未来的军官,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奉公守法,遵守党的纪律,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第三党小组的徐爽同学谈到,反腐问题所具有的迫切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打击根除贪污腐败现象,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徐爽同学还讲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的提高自身修养与素质。第三党小组的另一名同学席梦佳说,他们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浓缩成四个字——落到实处,只有踏实的完成学业和工作,才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打好基础。

郑庆华副校长在听取了同学们精彩的发言后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郑庆华副校长就励志书院2013级党支部的所有党员都是国防生的身份,讲到了党与军队的关系。“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习近平主席对军队的要求,所以听从党的指挥应当是印刻在军队的基因与血脉当中的。而作为未来部队中干部的国防生,做一名合格党员是尤为重要的。郑庆华副校长又结合党史,联系当时延安的整风运动使党内空前团结一致,最终得以度过难关的历史事实,说明现在的“两学一做”的必要性与迫切性。郑庆华副校长又讲到反腐的道路是曲折的,想要使我们的国家欣欣向荣,我们就需要勇于承认错误并且同时要有自信,相信经历一系列的改革我们必然能够实现国家的富强。

郑校长最后总结道,我们的解放军是常胜军,在过去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在未来,我们要想一直胜利下去,就需要科技强军,而我们国防生就是未来科技强军的重要力量。这次“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将所学到的党章内容,习主席系列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合格党员,不断提高自我的政治素质,责任意识与报国情怀。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