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善待自我 关爱他人 成长辅导 自助助人——启德书院心理安全系列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9       点击量:

善待自我 关爱他人 成长辅导 自助助人

——启德书院心理安全系列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截止928日,启德书院201624个班级积极响应学校和书院的号召,紧密围绕善待自我、关爱他人、成长辅导、自助助人的主题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班会,活动持续半月之久。班会形式丰富多彩,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与活力;同学们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学到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临床62班以学习压力是否有助于学习为主题展开激烈的辩论赛,辩论场上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针锋麦芒、旗鼓张扬,极具说服力的论据,有条不紊的冷静陈述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最终反方学习压力不利于学习以更为敏捷的思路和出色的辩论技巧取胜。

    临床612的班会采取的形式参照热门节目一站到底,以游戏互动形式向大家提出问题。活动成功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各位同学踊跃答题,使得班会热闹非凡。在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心理知识,而且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团结意识。

    预防61则通过生命如舟这首歌展开班会,观看微电影《女生日记》。同学们全情投入,有同学甚至为女主人公的成长经历而眼眶湿润。这反映出有些同学的内心其实对于心理成长的话题还是比较敏感但却非常重视的,对于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也充满了渴望,然而缺乏一个展现的窗口。而影片所提出的关于什么是大学,什么是社会,什么是爱情,什么是时光,什么是美的一系列问题以及给出的答案也让同学们深思。

    在书院老师的指导下,宿生会安全中心顺利组织了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不只是让大家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是想让大家知道怎么去保持一种健康的心态。相信本次活动会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今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相信启德书院心理健康建设工作会更好,启德学子能够克服心理障碍、不断前进。 

 

作者:启德书院 王楠

编辑:彭颖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