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6       点击量:

9月22日晚,宗濂书院迎来了三位特别的客人,他们分别是来自新疆昌吉学院的专职辅导员、同时在交大学生处挂职的阿依努尔老师,以及来自新疆大学的教师、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阿孜古丽老师与罗建青老师。为提升同学们的自我认识,同时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三位老师在书院406会议室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进行了轻松而亲切的座谈交流,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院务副主任康杰、院务主任助理陈勇以及新生辅导员张玥一同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三位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在座的同学们都很优秀,你们是我们新疆的骄傲”,阿依努尔老师这样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专职辅导员,阿依努尔老师先向同学们阐明了学习的重要性,并亲切地向同学们表示,虽然远离父母和家乡,但可随时向她提出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也可随时与她谈心。获得职业生涯规划师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阿孜古丽老师,原本是一名新疆籍“民考民”的普通学生。她从自己的预科生活谈起,用自己每一步的成长经历告诉了同学们应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她鼓励全体同学不要害怕语言障碍,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对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培养。罗建青老师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他从人际交往的角度谈起,建议同学们要与周围的老师和同学多进行交流,努力融入交大这个大家庭。

参会同学与三位来自家乡的老师面对面地交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老师们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习、生活、考研以及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老师们进行了提问,三位老师也分别对各个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在提问环节过后,康杰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树立人生目标”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陈勇老师则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求职方面的问题,向参会同学简单介绍了书院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会议最后,何益敏老师再次对阿依努尔老师、阿孜古丽老师和罗建青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鼓励全体参会同学见贤思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发自我发展的动力。

宗濂书院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大家庭,目前,共有来自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16个少数民族的194名学生在书院学习和生活。书院将继续秉承为全体宗濂学子创造温馨家园的理念,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和帮助,促进民族团结,助力学子成才。

作者:宗濂书院  张玥

编辑:彭颖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