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记励志书院2014级党支部主题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4       点击量:

“深化两学一做,学用长征精神,做优秀国防生”

——记励志书院2014级党支部主题生活会

 

20161122日晚,励志书院2014级党支部在星空间召开了主题为“深化两学一做,学用长征精神,做优秀国防生”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励志书院党总支书记康金勇,辅导员郑冬与到场的学子共话长征精神。

会议第一项,李斌带来新闻速递,简明扼要的总结了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随后,张万顺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习主席关于建设网络强国讲话的心得体会,并就“大学生如何响应建设网络强国的号召”的问题,组织展开讨论。“作为一名大学生,特别是国防生,我觉得我一定要有责任意识,我是信息专业的,响应网络强国号召,就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大学生应该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随便被网上的舆论牵着走”,来自信息专业的周奕涛同学如是说。然后,李少松同大家分享了关于“习主席在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向同学们介绍了刘华清同志充满光荣与奉献的一生。

接下来的“长征分享汇”就让学子真切地感受到长征精神的实质。长征精神之所以如此伟大,是因为它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通过无数的英雄人物和无数的血汗所构建和丰满的。一首首诗的朗诵,一个个故事的讲述,不禁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段艰苦的历史和无比坚韧的力量,部分同学潸然泪下,内心生出无比的感动和崇敬。在这些历史细节的还原中,同学们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又深了一层。随后,马德胜同大家回顾习主席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升华对长征精神的认知。在接下来的“如何弘扬长征精神,做合格党员”的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表达所思所想,氛围非常热烈。

组织生活会尾声,宫辉老师跟大家进行了交流,对于同学们讨论激烈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咱们交大的国防生,是学校的一张名片,你们要从战略的角度、从均衡的角度去看问题”。宫辉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并送给六个字:抱负,定力,本领。他说:“抱负决定一个人能看多远,有多大的成就,定力就是要坚持自己的立场,不能随波逐流,而本领,是你能够做出奉献的基础。”

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发扬长征精神,克服万难,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在路上!

 

励志书院2014级党支部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