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咸阳,暖冬之行--彭康书院2016年咸阳之行志愿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1       点击量:

 

1218日下午,彭康书院团工委志工部携“咸阳之行”活动志愿者一行来到咸阳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为期半天的志愿者活动。活动由彭康书院团工委书记岳鹏飞带队,彭康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美辰,彭康书院志工部全体成员,天文协会、魔方社团以及两位日本友人共同参与。

到达目的地后,岳鹏飞老师首先做了简单介绍,并称这次活动旨在给咸阳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志愿者们首先将带去的学习用品,玩具分发给孩子们,气氛开始活跃起来。随后,天文协会的同学播放了一段二十多分钟有关天文知识的视频,丰富孩子们的视野;魔方社的同学为孩子们带来魔方表演,炫酷的技术让孩子们啧啧称奇;其他志愿者则带着孩子们一起捏橡皮泥,折纸,提高动手能力,一些活跃的孩子还将折好的纸飞机拿去操场上放飞,和志愿者玩起了“飞机大战”。尽管交流不方便,但在老师的翻译和志愿者的比划下,大家都感受到分享和学习带来的快乐。

接着,志愿者们为孩子演示化学实验。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志愿者们的操作,老师在一旁用手语解释其中原理。试管中颜色的变化博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给他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享受,尤其是最后一个实验,当孩子们看见将两杯“水”倒在一起会产生巨量的泡沫时,更是非常惊讶,整个过程欢笑声不断,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化学兴趣,志愿者将实验器材、试剂都赠送给了他们。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尽管志愿者们意犹未尽,小朋友们也还沉浸在实验和游戏当中,但终究还是要说再见,在岳老师的指导下,所有人合影留念,孩子们拿着志愿者赠送的文具袋和玩具,一直没有放开。在孩子们依依不舍地送别中,志愿者们带着助人的喜悦和充实踏上了回校的车,期待着下一次和孩子们的相聚。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