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竺可桢书院来彭康书院调研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4       点击量:

 

 

13日上午十点,为探索新形势下书院办学模式,学习书院制办学经验,西南交通大学峨眉山校区竺可桢书院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座谈。会议由彭康书院院务副主任郭虎老师主持,彭康书院负责各专项工作的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郭老师首先向竺可桢书院的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彭康书院成立十年的基本情况,包括书院历史,标识及院训,硬件设施,文化活动,队伍建设,制度规划,发展理念以及取得的成果成效等,其中,着重介绍了彭康书院的文化建设,包括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新媒体教育平台在内的一些品牌文化活动等。

随后,西南交通大学竺可桢书院常务副院长甘霖向在座各位介绍了竺可桢书院命名的由来,院训及成立初衷,他表示,竺可桢书院的目标是培养像竺可桢那样学贯中西、文理兼修的大师级人才,并希望书院注入人文关怀和艺术气息。同时,他讲述了竺可桢书院在建设初期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如人员不足,资金紧张,人才引进困难和人文学科发展受限等。

为了使竺可桢书院老师们更全面的了解彭康书院工作情况,南锋霞、李楠、任君、岳鹏飞、朱宏伟、代旺六位老师分别从各自负责的党建工作、新闻宣传、学业辅导、团工委学生会工作、经济资助及就业工作、 “师友计划”等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彭康书院的特色与风采。

最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竺可桢书院和彭康书院各位老师就如何建设书院品牌活动,如何激发学生参与书院活动积极性,就业指导和奖学金评比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竺可桢书院常务副院长甘霖表示,本次调研座谈收获良多,作为刚成立的书院,竺可桢书院将汲取彭康书院建设的宝贵经验,继续为中国高校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提供新的思路,双方互赠礼物后合影留念。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