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彭康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6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开展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14日上午九点,彭康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宫辉,彭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苏玉波,院务副主任郭虎和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

党总支秘书南锋霞首先宣读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文件》,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要求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来进行。评议时,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每位教工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深入查找和反思突出问题,大家普遍认为,在增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实效性、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方面还存在着比较多的困惑和问题,在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深化“四个意识”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

接着,院务主任苏玉波指出,大学生思想教育与实践研究中心平台的建立,为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的融合提供一个很好的契机,如何利用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实现在第一课堂的课程教育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辅导员的育人实践相结合,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科研能力,从而推动两支队伍共同发展,将是未来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最后,宫辉书记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央党校高校中青班学习心得,肯定了各位教工党员严肃认真的自评态度,并将自己在《2017年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发言》与大家共勉,希望在2017年工作中,大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辅导员的岗位,不断深耕细作,抓好工作质量和数量,坚定职业信心,保持超凡定力,做好基于辅导员职业特点的科研与发展,自觉融入学校改革,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为交大争创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