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崇实学子组织学习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6       点击量:

2017年3月5日上午,崇实书院团工委组织团员青年在崇实二楼的3S2青创空间观看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在学习完总理的政府报告后,崇实书院团工委书记惠彦渊老师、副书记杨夫腾老师组织大家在西17-116会议室进行座谈。

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崇实书院团工委宣传部部长潘攀讲述了发生在他身边的故事,“因病致贫是让我最有感触的一个话题,去年三月初,我二伯检查出了肺癌晚期,到七月的时候就去世了,期间我二伯一家到武汉同济医院做过化疗,买了不少抗癌药物。短短几个月花费十几万,原本还算小康的家庭,因为二伯的病情而面对着窘迫的生活状态,而这种情况并不在少数。对于今年两会里面,委员们能够提出这样的现象,说明如今委员们越来越关注人民生活状况,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是倍感欣慰的,同时也对祖国的将来抱有殷切期待。”汉语言51团支书钟素珍谈到,“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时刻通过各种途径关注两会的进程。从总理报告中,我们能得到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它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更要求我们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两会只是我国政治事务中的一面旗帜,一个标识和符号。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时关心时局,倾听民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晓嵩同学谈到他对于中国梦的观点,“习主席说,中国梦就是中国人民的梦。要有一个出彩的人生,就必须‘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让人人共同享有出彩的机会,就是积跬步达千里,积小流成江海。若让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让每一个梦想都成为现实,那么也就实现了中国梦。”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