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南洋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7       点击量:

 

南洋书院于201733日在东九13楼报告厅召开了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座谈会,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主任助理纪婷出席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召集各班级、党支部、社团代表参加,旨在深入了解南洋学子思想动态,广泛听取了同学们心声与对书院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一、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以德育人

会议开端,刘茹老师强调,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西安交通大学面临努力建设双一流的重大任务。在教学中,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刘老师告诫各位同学,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要及时关注社会焦点问题,全面客观认识中国形势,南洋学子应牢牢记住自己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刘老师告诫各位同学,端正思想之后,还要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勇于实践、敢于争先、乐于创新,争做西安交大建设双一流的助力者,向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

二、南洋学子恰少年、指点江山

此次会议上各班级、党支部、社团代表一一做了发言。在发言中,同学代表谈到了自己的假期实践活动,以及在2016年所关注的热会热点问题。话题从电子支付谈到网络安全,从舆论谈到文化导向,从“莆田系”谈到工商产业状况。期间,两会、美国大选与中美关系、网络水军与树立正确价值导向等重大事件与问题在会上展开了热议。我们可以看到南洋学子们关心时局的热情,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舍我其谁的争先精神。过程中,计算机54班班长倪蒙同学从自己的假期实践活动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指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落实到我们的校园生活中,则应完善落实志愿者服务制度,积极帮助弱势群体,做好社会实践工作,为学院工作提出了建议。此外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建议。

三、雄关漫道真如铁、任重道远

听完各代表的发言,刘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7年南洋书院的主要工作。她首先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落实到学院建设工作中,是南洋书院2017年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书院将更加抓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定期召开相关会议,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深入践行中央会议的重要指示。其次,为学生树立思想政治的科学导向,也是重要一环。2017年南洋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开展学习活动,将党的政策方针传播介绍给各位同学。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着力践行原则,为身边的同学竖起榜样。党支部应像一面旗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此外,刘茹老师从考核制度、育人教育、学风学业建设以及专业创业教育四个方面谈了本科生院的建设,同学们都做了笔记并发言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