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交大启德书院携手雁塔区团区委开展“烟头不落地 古城更美丽”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3       点击量:

 

年初,在市委主要领导的倡议和示范带动下,全市上下掀起了开展烟头不落地 西安更美丽活动的热潮。正值三月“学雷锋月”活动期间,为营造卫生整洁、美丽生态的城市环境,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团工委联合雁塔区团区委携手开展“烟头不落地,古城更美丽”活动。

310日下午250分,来自启德书院宿生会的志愿者们在雁塔校区医学北门集合出发,途径雁塔西路、长安南路、小寨西路,捡起路面上、绿化带中、垃圾桶旁散落的烟头。志愿者们兴致高昂,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把能捡的垃圾都捡起来。

“没来之前觉得挺简单的,真正自己动手之后才发现也很不容易。因为烟头特别小,很容易就会忽略掉,所以必须特别认真”,一名志愿者说。当问及这次活动的感想,大家都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虽然做的事情很小,但是终于觉得自己也对社会做出了点贡献。”、“现在看见烟头还想捡起来,以后也会随手捡垃圾的,我觉得我更有责任感了。”、“清洁工叔叔阿姨们真的很辛苦。”

此次携手共建的志愿者活动不仅维护了雁塔区街边市容、净化了城市卫生,而且让志愿者们走出校园、走上街头,真正的体验社会实践,在活动中得到宝贵的经验。启德书院后续也将持续与雁塔区团区委合作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启德学子将通过实际行动响应“学雷锋月”的号召,为建设美丽陕西、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