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践行雷锋精神,彭康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3       点击量:

 

三月乍暖还寒,“学习雷锋纪念日”却给交大校园送来了温暖。为践行雷锋精神,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志工部精心策划,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与西安市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以下简称“第三护理院”)院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为期一月的“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满怀着热情的交大学子用最真挚的心来纪念雷锋同志,用一片热忱来践行雷锋精神。

311日上午,彭康书院志工部携手团校的同学一同到达第三护理院,开展第一次关爱空巢老人,奉献一颗爱心的活动。期间,同学们分为多组为老人们进行生活空间的清扫,垃圾处理,并为老人洗头,陪老人聊天、散步等等。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帮助护理人员完成各项护理工作,通过交流了解护理院的发展状况,欢声笑语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丝年轻的色彩。

在活动中,一位已经88岁高龄的退休高级工程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与家庭生活,鼓励在校大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前辈的嘱托和殷切的希望。

本次活动,彭康学子为空巢老人送去了温暖,了解了当前老人的护理现状,身体力行,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奉献爱心,践行雷锋精神。得到了第三爱心护理院老人们的一致赞许。

供稿:彭康书院志工部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