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南洋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5       点击量:

3月13日上午,南洋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并贯彻中央巡视组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同志、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杨文明同志,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中多次提出,本次巡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巡视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在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中,雷玉晗同志认为,讲话明确了中央巡视工作的方式、权限、责任等内容,今后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当中,继续增强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李开贤同志表示,一线辅导员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个人的人格魅力,以获得学生的认同;同时,在意识形态领域要敢于同错误思潮作斗争。张超才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要系统梳理目前工作中的思想认识、方式方法、效果和不足,通过对标中央和学校要求,找准差距,更加牢牢把握工作的改进方向。

最后,刘茹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此次中央巡视工作表明党中央对高校育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对书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加强教工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自身做起,全面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养,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渠道多形式的组织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二是全体辅导员要以学生为主体,强化“立德树人”意识,不忘辅导员誓词,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注重联系学生思想实际,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形式,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工作中的不足,不断反思、提升并改进工作中的细节,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坚决配合把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氛围,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