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14级第二党支部义诊志愿活动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0       点击量:

又到了周六,7点半的天刚透亮,绝大多数同学们还在睡梦中憩息,缓解一周忙碌所留下的疲惫。而宗濂书院14级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此时已经洗漱整理完毕,在8点钟准时出门,踏上了去往红专南路社区的义诊路。

 

从上学期开始,宗濂书院14级第二党支部结合医学专业优势,与邓景元康复志愿者团队合作,每周六在邓景元教授的带领下,于红专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早晨九点,义诊大厅里就已人满为患,支部的同志与康复团队的老师们一起承担起维护现场秩序、安排患者登记的工作,并依次为大家测量血压。义诊活动包括针灸、艾灸、推拿按摩等方面的内容,各式医疗器材和各个诊室的准备工作也在支部同志的手中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为接下来的诊疗打好基础。

 

不一会儿,随着邓老师的到来,第一批患者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入诊室,接受相应的治疗。随着时间的推移,患者换了一批又一批,器材准备室的同志已感到些许疲惫,而邓老师依然认认真真地为患者扎好每一针。大家除了对邓老师又多了几分崇敬,也在心中默默鼓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偶尔当病人少的时候,邓老师还会边针灸,边向大家讲解,让各位同志能在志愿工作中有所收获。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而大厅里等候的患者们依然不减,支部的同志们只好和各位志愿者轮流到餐厅吃饭,大家聚在一起,感受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邓老师是最后一批来到餐厅的,亲切地询问大家吃过了没有,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匆忙扒了两口饭又返回诊室,投入到工作中。直到下午4点,最后一位患者才离开。邓老师微笑着拍着一位支部同志的肩膀说:“今天病人多,到这么晚真是辛苦你们了。”每次义诊最辛苦最劳累的莫过于邓老师,可他却从不曾提起过,他心中关心的是每一位信赖他的病人,是各位同学,是团队里的志愿者。

 

邓景元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一位医生,一位共产党员所能为社会,为人民贡献的力量。这种润物无声的教育令每一位同志感到震撼与敬佩,也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走在这条义诊路上,我们明白了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它拥有着无比强大的力量,这力量能带给人民幸福,能推动社会的发展,能促进国家前进。

 

这就是宗濂书院14级第二党支部的义诊路,也是我们的奉献路。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将邓老师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永远在路上。

 

 

作者:宗濂书院14级第二党支部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