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彭康团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量:

 

3月18日早上九点到十一点,彭康书院团校在主C-306教室成功举办了2016至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团课。本次课程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华副教授,在春光旖旎之时,两会收尾之际,与大家共同探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座伊始,杨老师通过一项简单而有趣的测试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和思考。其后,杨老师循循善诱,步步引导,学员们认真思考,积极响应。在一个多小时里,通过一些有趣的社会现象和活生生的事例,大家一起探讨了群体的共同价值观和个人价值观、价值观对我们做抉择时的影响、认知和实践的关系、不同年龄群体的价值观的差异、企业价值观等等话题,最后回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上。讲座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明媚春光伴着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使整个教室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杨老师最后指出:"核心价值观不是GDP上升的曲线,面对当今社会出现的种种问题,我们必须思考什么是价值,什么是信仰,什么是我们该坚持的。"整个讲座充满趣味性又发人深省,在结束时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又与向老师请教价值观的相关问题,在老师耐心的解答后,同学们对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杨华老师的解读及大家相互之间的交流讨论,本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课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和能力,相信将促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真正心领神会并躬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